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我院邀请高富平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3-05-10点击数: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5月10日晚,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数据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法学科带头人高富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数字经济与法学的发展》的专题讲座。白云校区2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我院院长黄俊辉教授主持。

黄俊辉院长主持讲座

高富平教授以数字技术迭代发展和深度应用为开篇,系统梳理了从电子商务到信息经济再到数字经济的演进过程,围绕数字经济在概念、理论和规则方面对法律的新挑战,重点讲解了数字经济时代法学新发展、催生新立法、形成新法域、发展新学科、解决新型法律问题,最后落脚于怎样发展法律、如何构建新法学学科以及怎样培养法学人才。讲座贯通史今、涵盖中外,既有宏观层面的趋势分析,又有微观问题的鞭辟入里。讲座知识专业但形式幽默,内容大开大合,氛围高潮迭起,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高富平教授做讲座分享

在讲座的最后,我院多名师生针对讲座内容向高富平教授提出见解或问题,高富平教授作出了详细的回答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讲座,高富平教授为在场师生提供了研究智能法学话题的多种思路,从多维度、新路径展开论述,师生均深受启发,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副院长李小萍

沈成燕老师

21级知产班欧阳灏橦同学

高富平教授进行回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健全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我国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院积极顺应时代潮流中的数字化法治新趋势,积极融入现代技术赋能的新文科教育,推动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撰稿:余柯锨  杨雅舒

拍摄:陈慧敏

编辑:伍龙妙  朱腾伟

审核:李雪斌  黄俊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