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庄伟光研究员应邀作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法治文化,11月18日下午三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七届 “宪法月” 法律文化节之法律知识讲座第三讲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庄伟光研究员,他以“法治时代如何过上美好的旅游生活?”为主题,向大家深刻解读了法治时代之下的旅游生活。

在此次讲座中,庄伟光研究员通过美好将不负旅游生活的未来、旅游将不负未来美好的事业和产业、法治将守护美好旅游生活的未来三个部分为导向分享着自己的见解,深入探讨了中国旅游产业七十年以来的巨变以及法律在我们旅游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庄伟光研究员通过几组数据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从旅游小国到旅游强国的转变通过解读《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法律对于旅游这一方面的规制,表明了我国法治社会对于保护旅客权益的态度与此同时,庄伟光研究员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在旅途中所拍摄的美丽风景,分享了自己在旅行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燃起了同学们对于美好旅游生活的向往同时也让大家对于法治时代的旅游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最后,庄伟光研究员以“幸福源于规范生活的不断创造”结尾,表达了在法治时代之下,我们的旅游生活能够越来越美好的期待与憧憬。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曾晓昀老师在向庄伟光研究员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庄伟光研究员将旅游研究与实务、国家政策完美结合在一起对旅游生展开讲解,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法治时代旅游生活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作者:模拟司法院 编辑:梁嘉乐 审核:李雪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