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我校达之讲座教授吴家清出席第七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并作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1-11-04点击数:

11月1日,我校第七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举办。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学校达之讲座教授吴家清老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依法治校办公室主任杨光洲,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各学院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黄俊辉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感谢学校领导对历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的支持,充分肯定了以往各届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到本届活动中来,切实提升宪法法律知识,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2020级法学8班潘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在开幕式后,吴家清教授作为“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950讲主讲人,以“我国政体和民主的新阐释”为题开讲。讲座主要分宏观背景与重大意义、新的论断与新的阐释及新的问题与新的课题三大部分。吴家清教授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人大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谈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在讲座中多次提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适合中国发展的好制度,并不断强调在当下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推进人民民主理念是十分必要的。

据悉,本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除组织传统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宪法法律知识讲座、模拟法庭大赛、“辩士杯”辩论赛、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外,增设粤港大学生法律实证征文、民商法学会学术论文征文、读书月和读书交流会活动,并在本届普法游园系列活动中新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讲和小游戏,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权益。


作者:梁嘉乐 编辑:梁嘉乐 审核:许建鑫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