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 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时间:2021-11-29点击数:

  11月27日,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东校区讲学厅成功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王波,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所教授、名誉院长陈小君,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王晓华,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林彬参加开幕式并致词,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慈蕴,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理事、特邀嘉宾及民商法学理论与实务界,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许建鑫、黄俊辉、李雪斌、肖扬宇,学院师生共15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于海涌主持。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指导,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承办,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协办。

 

 

开幕式上,王波指出,在《民法典》时代,应进一步加强民商法学研究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引领民商法学理论研究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法治研究服务;三是要积极开拓创新,继续推进民商法学研究会的发展。

 

凌靖波在致辞中对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和美好祝愿。凌靖波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学校承办了本次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学术年会具有重大意义,对推动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尤其具有重大作用。他介绍了学校和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的概况和发展情况,感谢各界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利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慈蕴,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林彬,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年冰,广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天喜,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蔡颖,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李想博士在“主题发言”环节分别发言。

 

大会还进行了“圆桌论坛”、“宣布优秀论文”、“学术分论坛”等环节。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博士曾晓昀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博士谭洋、王沛锐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并分别在下午的“学术分论坛”中作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之际,民商法学界举办的一次盛会。会议以“‘十四五’规划与中国民商法实践”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仲裁委、法院、律师界等实务人士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针对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我国的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各界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强院战略,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承办高层次的学术会议,在省内外乃至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这对于提升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学术影响力、提高教师学术水平与教学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朱腾伟、王沛锐 编辑:梁嘉乐 审核:许建鑫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