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我校承办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作者:时间:2021-12-28点击数:

12月26日,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广东省本科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校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2021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石佑启,学校校长戴青云,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郑桂琼,来自省内20多所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以及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共12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戴青云在致辞中对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嘉宾、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戴青云表示,法学教育承担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人才培养的重任,年会研讨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理论热点、回应社会关切,体现高度的责任意识。她介绍了学校和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的概况和发展情况,感谢省法学会对我校法学专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借此次年会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并不断努力,再创佳绩。

姜琳指出,法学教育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立足广东,体现广东特色,担起我省新文科建设突破点的重任,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全面加强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石佑启指出,本次年会旨在研讨推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学教育中进行科学有机的学理转化,将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贯穿于法学专业教学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及法学学科改革创新。

在主题研讨阶段中,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法学教育”“德才兼备法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粤港澳大湾区涉外人才培养探索”等3个主题进行,各与会专家、学者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担任第二主题研讨环节主持人,指出培养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需要进行制度创新,多管齐下。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小萍和副教授付文佚分别在第一、三主题研讨环节以《四史融入法学教育的逻辑与路径》《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国际私法教学内容的改革研究》为题展开主题汇报。

本次会议还设置论文评选环节,在参评的70余篇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9名。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陈雪珍副教授获一等奖,曾晓昀副教授、于定勇副教授均获二等奖,林蔚博士、李楠老师获三等奖,罗玥博士、谭洋博士和曾媛媛博士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本科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承办,广东瀛亘律师事务所协办。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培养德才兼备法治人才”为主题展开学术研讨,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开放大学、广东警官学院等省内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针对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我省的法学教育与法学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各界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强院战略,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和学术氛围,积极承办高层次学术会议,在省内外乃至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对提高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的整体内涵建设水平,提升学术影响力、提高教师学术水平与教学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谭洋 董凡 编辑:伍瑛 审核:许建鑫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