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旧 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有约”经验访谈会

作者:时间:2017-09-08点击数:

时间:2015-06-16 09:27:55 

                      

为了让尚处在迷惑中的同学们能了解到考研、司考以及公务员考试的相关信息,帮助他们找到人生的方向,政法学院于6月4日晚7:00在北校区舞厅举办“毕业有约”司考·公务员·考研经验访谈会,政法学院党委陈军副书记,辅导员刘文静老师、赵璐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这也是我院“立德树人,求学圆梦”主题教育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邀请了考取华南师范大学历史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的林锐同学、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以及司法考试成绩取得全院第一的邝剑明同学、通过国企面试以及在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上获得报考职位第一名的蔡浩强同学前来分享经验。

访谈会伊始,由陈军副书记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学习先进经验,科学备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加考研,参加司法考试和参加公务员考试,形成勤奋好学,拼搏进取的优良学风和良好的考试氛围,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素质,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地与嘉宾们交流互动。

随后,三位嘉宾也先后地讲述了自身的备考经历与心路历程,表达了对老师们真挚的谢意,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答题的技巧与调节心态的方法,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勤奋努力,坚持不懈,超越自我,并表示对同学们的表现拭目以待。

在访谈环节,主持人幽默的发问与嘉宾们机智有趣的回答引起了场下阵阵笑声。三位嘉宾分别告诉大家备考要静心、专心,背水一战;要有一颗不甘沉沦、积极主动、进取向上的心;要勤练真题,组团学习等等,令同学们收获良多。而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三位嘉宾与同学们的互动更是精彩连连。嘉宾就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制定适合自身的学习、复习计划,如何选取正确的复习资料、参考书目等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并以轻松而又睿智的回答博得了在场每位同学的热烈掌声。

最后,赵璐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心灵鸡汤课。她告诉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学会独立、学会习惯寂寞等等,令人受益匪浅。

举办此次访谈会,给正处在迷茫中的同学们提供了些许的帮助,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缓解了心理压力,促进低年级同学与有经验的师兄师姐交流,汲取经验,帮助学生早日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好大学学习生活每一天。(政法学院 刘文静)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