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18-11-16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我院在白云校区一教317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院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主持。

   会上,许建鑫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会议精神,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的高度关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新嘱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东高等教育的亲切关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各系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师生,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院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

   许建鑫结合我院实际,对我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并转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机遇,结合法学专业实际,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四是要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全国教育精神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五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以“书记项目”为抓手,持续打造基层党建“百佳”工作精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

   结合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黄俊辉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更加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他同时对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用、教学科研工作、绩效考核、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

 会上,于定勇副院长、郭洪波副院长、李雪斌副书记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作了发言,畅谈个人学习体会。

 法学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法律系副主任柳建启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伍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畅谈个人学习体会。(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伍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