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学宪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8-11-20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11月17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办党支部与学生创新创业党支部结对联合开展了“学宪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两个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了海珠区法治公园和荔湾区永庆坊,并开展了现场党课教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海珠区法治公园,该院师生们共同参观了中国法治文化人物介绍专廊、法治楹联长廊、法治文化长廊等,并在法治公园法律知识园开展了现场党课教育。

首先,党政办党支部书记赵利老师对宪法第五次修改内容进行讲解,着重强调此次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深远意义,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遵守,带头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创新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伍瑛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委、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与重托;最后,学生党员代表黄黎阳同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个人感想,她从深入宿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础知识谈起,谈到了18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她认为学生党员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守纪律、讲规矩,有责任、敢担当,树榜样、讲奉献,以实际行动引领更多师弟师妹向党组织靠拢。专题党课上,该院党总支负责人许建鑫、李雪斌分别作了总结。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站,师生党员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步伐,参观了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广彩、广绣、粤剧……一条老街,一间间老店铺,仿佛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该院师生党员对宪法第五次修改的学习和全面了解,坚定了师生们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大家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鞭策,带头开展普法宣传,带头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伍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