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管理 管理规定 正文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暂行规定

作者:时间:2017-04-20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的精神和关于加强的改进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实施意见,参照学校党委2017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实际,制定法知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暂行规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年度的党政工作要点,以开展更名大学为契机,以“四重建设”和“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各项任务顺利开展。

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理论同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和学校的重大决策、解决关系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院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工作业务能力、领导管理水平,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障。

二、组织形式

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学院中层干部组成,具体包括: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系(部)中心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团总支书记,组长由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负责审定学院理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检查和督促成员的学习,召集和主持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等工作。秘书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兼任。

三、学习内容

学院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以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为主,主要学习以下内容:

(一)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有关理论;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二)学习高校管理的有关知识和经验;学习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举措以及相关的政策法规;学习国内外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特色、新规律。

(三)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研讨推进本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实际问题、主要思路和具体措施,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员工推动学院事业稳定健康快速发展。

四、学习形式

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既要开展好自学,又要定期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一)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按照学习计划自学相关理论书籍和原著,要紧密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思想实际,要注重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要坚持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促进自身的提高和工作的开展。每个学年度结束前,中心组组长对自学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二)集中学习。每学期至少安排两次集中学习,也可根据需要临时召集学习。集中学习时,要重点围绕学院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及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开展研讨,通过集中发言、交流心得、工作讨论、收看录像等方式,提高学习成效。

五、学习要求

(一)自觉执行学习制度,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各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自学和参加集中学习,接受检查考核。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时,中心组成员原则上不得缺席,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者,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每学年学习结束后,学院中心组成员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或理论文章,供学习交流。

(二)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要根据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着眼于解决学院改革和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做到理论学习与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

(三)建立并及时更新学习档案。学院理论中心组要建立学习档案。要做好集中学习的学习记录和学院理论中心组的年终学习总结;要及时收集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总结、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发言材料等,并归档保存。

六、本学习暂行规定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法知学院党总支

                                              2017年4月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