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来我校开讲

作者:时间:2019-12-11点击数:

12月9日,我校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法律知识讲座第七讲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焦洪昌教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吴家清教授,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我校依法治校办专职工作人员,广东财经大学部分教师及我校300余名学生出席了活动。讲座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主持。

焦洪昌讲座题目为“法治中国的宪法故事——宪法的伟力在于真诚的信仰”。焦洪昌对我校举办宪法月法律文化节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宪法学习提了三点建议,一要读原典,二要悟宪道,三要促实宪。焦洪昌认为,应该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宪法故事。焦洪昌与在场师生分享了社区里的宪法故事、大学里的宪法故事、电影《纽伦堡大审判》里的宪法故事。

讲座结束后,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闭幕仪式正式开始。在观看本届视频回顾后,全场师生在法律系主任李小萍的带领下进行了宪法选读;随后,进行法律月文化节颁奖;2018级法学4班、模拟法庭大赛冠军获奖代表黄桂灶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在林蔚博士领誓下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后;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对本届活动做总结讲话。

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辅导员工作室承办。自11月1日开幕式以来,普法游园、义务法律咨询分别在东校区、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和江高镇广场举办,吸引了大批师生和群众参与。宪法法律知识系列讲座共举办7场,逾2000名师生参与了讲座。来自各校区各二级学院的1500余名学生参与了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大赛、“辩士杯”辩论赛、读书报告评比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众即兴演讲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丰富的活动拓展了法律知识的传播途径和载体,提高了学生对宪法法律的学习兴趣,有力增强了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闭幕式后,义务法律咨询、普法短视频推送还将定期进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