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12-02点击数:

11月28日,由我校团委、科研处主办,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71讲暨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宪法法律知识讲座第五讲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客座教授林国兰应邀作《关于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及法律思考》专题讲座。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专题辅导。

林国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子商务的重要论述谈起,回顾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情况及特点,指出《电子商务法》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是一部立足现实、适应发展的部门法,涉及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合同、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多项内容,在电商经营资质、纳税、知识产权、责任划定、处罚标准、跨境电商等多个方面对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进行了立法。林国兰提出几点思考,建议尽快出台《电子商务法实施细则》,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力度及明确具体的维权路径,同时需要加大各级网络交易监管机构和综合队伍的建设力度,加强网络交易管理业务培训,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法律执行和信息技术能力,与大型网络科技企业开展联合培训,多种形式提升队伍素质。

林国兰结合自身从政、科研的经历,通过丰富的案例,将社会热点话题作法律解读,整场讲座融学术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在互动交流环节,林国兰细心解答了师生在《电子商务法》方面的提问。

专题辅导结束后,林国兰与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就地方立法、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团委 科研处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