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杨雄文教授来校开讲

作者:时间:2019-11-23点击数:

11月21日,由校团委、科研处、依法治校办主办,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63讲暨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宪法法律知识讲座第三讲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特别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高级工程师、兼职律师杨雄文讲授《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郭洪波副院长、法律系副主任柳建启及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杨雄文以动物和现代科技为例,讲述了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的定义,发展过程和未来发展,指出人工智能AI起始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未来,人类将数据输入程序运算中,让AI自主学习,服务于人类的生产活动需求。

杨雄文还分析人工智能成果的权利归属、人工智能与人权等问题,引起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杨雄文细心解答提问。讲座最后,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郭洪波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点评。

本次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宪法法律知识讲座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场,大大激发我校学生对于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受益匪浅。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