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师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7-11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暑假放假及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7日,8月28日(星期五)回校报到注册,8月31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2.教师放假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7日,8月28日(星期五)回单位报到,8月31日(星期一)开始上课。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在假期前将期末考试成绩及教学总结交相应教学单位。

3.机关干部、职工(含各校区、教学教辅单位办公室人员)7月11日(星期六)照常上班,放假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7日,8月28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4.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部门的指示,及时调整秋季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放假值班安排

1.学校值班安排。放假期间,每天安排一名校领导和一名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带班值班;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校到岗值班(除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管理处、招投标管理中心、白云校区管委会外)。此外,因防疫工作需要,各校区医务室安排至少1名医务人员到岗坐班值班。

带班和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遇到突发事件,按应急预案和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2.二级单位值班安排。放假期间,各单位实行“1+1”值班制度,每天安排至少1名党政负责人和1名工作人员值班。值班期间不能离开广州,手机24小时开机。如有工作需要和突发事件,应及时返校到岗处理,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请将本单位《2020年暑假值班表》(含日期、姓名、手机)于7月10日(星期五)前送交东校区行政楼407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需加盖单位公章)。联系人:谭伟坚(38256601)。

3.学校公章值班。暑假期间,学校行政公章的使用时间为每周一、三下午2:30—5:00,公章值班人员另行安排。党委公章的使用时间为每周二、四上午9:00-12:00。

4.研究生毕业生返校期间,相关单位所有人员应按工作日时间到岗上班,确保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5.假期需加班工作的,由各单位自行安排,并将加班计划(含姓名、加班时间、加班事由)于7月10日(星期五)前送人事处审批。

三、放假相关工作要求

1.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遇有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要进一步加强师生暑期安全指导,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师生开学返校前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或者开学返校前14天内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返粤人员的,按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等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度过暑假假期。

2.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各单位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广师党委〔2015〕100号)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做好外出报备工作。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能同时离开广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须严格履行外出报备手续,并认真做好本单位假期值班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开广州、出省、出境的,需提前报备,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同意后,同时通过电话或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报告。党群系统的主要负责同志向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琴同志报备,行政系统的主要负责同志向校长办公室主任徐光伟同志报备。外出前可通过手机短信等形式进行报备,暑假结束后再补报纸质版外出报备表。

各单位中层副职离开广州需向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请假,经分管(联系)领导同意后再外出,各单位建立好本单位领导干部外出台账备查。各单位科级及以下人员和学生离开广州由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批。

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师生在假期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须经学校防疫办报批同意后方可外出。

各单位每天填写师生外出情况汇总表(附件),及时向学校防疫办报告本单位干部师生外出情况,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yb@gpnu.edu.cn。报送文件名统一为:单位名称+师生外出情况汇总表。

3.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严格校园人员管理,各单位根据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工作实际,合理确定暑假留校人员;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仍按现行的模式进行,留校学生出入校门仍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学生公寓和公共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加强校园安全整治,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强化服务保障,学生处、研究生处、后勤服务管理处、教务处、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以及各教学单位等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在校学生、面授学生和培训学员的安全教育和服务管理,为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

4.认真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发展情况,全面谋划秋季学期工作,做好师生全面返校充分准备,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有效衔接,努力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既定目标、圆满实现学校“十三五”收官、顺利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暑假期间师生外出情况汇总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7月8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