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作者:时间:2020-09-10点击数:

9月8日晚上,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明粤老师面向我院全体班主任,线上举办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授课和交流的形式进行,培训明确了班主任在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中定位和职责,结合班主任的工作实际环境,详细阐述了班主任需要掌握六大风险识别点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十大人群,并具体讲解了风险学生、危机学生以及发现精神障碍的学生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结合具体案例,探讨班主任日常工作中和学生谈心谈话的艺术,介绍了焦点解决和叙事问话两种具有操作性和实效性的谈话模式。

本次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的开展,对于加强和完善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干预工作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