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数:

8月12日,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院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学院党政班子、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许建鑫书记主持。

会上,许建鑫书记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的发言做了详细介绍。

负责2020届毕业生工作辅导员张维维详细汇报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和今年应对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做法。

李雪斌副书记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除了延迟省考等客观因素外,我院部分毕业生还存在对就业政策不了解等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继续做好沟通服务,帮助学生掌握最新就业政策,坚持“一生一策”“一日一报”制度,营造良好的求职氛围。

黄俊辉院长在讲话中重点谈及法律职业资格证实习的相关政策,认为我院毕业生在法考通过客观题后,可抓紧机会找到律师助理、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对口的工作,为主观题的备考积累实战经验,也可缩短今后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证的实习时间。

随后,郭洪波副院长、于定勇副院长、法学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柳建启博士、知识产权部主任林蔚博士等与会人员就如何扩宽就业渠道、更好帮扶学生就业等问题做了分享和交流。

许建鑫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前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和责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学校党委有关就业的系列部署、凌靖波书记和骆少明校长有关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扎实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发挥学院党政班子、全院教师、教学实践基地和校友资源优势,全方位加强联系和沟通,全力帮助和帮扶学生就业、自主创业。他要求在今后的学院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和创新人才培养力度、职业规划指导和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就业质量。作者:梁嘉乐 编辑:梁嘉乐 审核:许建鑫)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