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法知学生党员抗“疫”事迹(二)

作者:时间:2020-03-11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党有召唤,我有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员先锋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中,为抗“疫”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努力着!

18法学1班 雷琴

我们知道,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从城市到乡村,我国设放了无数防疫关卡。在这众多的防疫关卡中,今天的我,是澄江镇——暖田村之间的关卡志愿者的一员,主要负责填写进出人员的资料。6:50分起床,7:30便到达关卡点。同村里的干部、主任,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一样,戴上了“平安志愿者”的袖章。在这短短的一天中,还是有所收获和感触的。对比微博上、头条上的“不配合群众”(个别现象),今天没有出现那些标新立异的“不配合群众”。更多的是满满“敬畏”。关卡进入需要填写十多项资料——姓名、联系电话、身份证号码、车牌号、常住地址、车上人数、从哪来、到哪去、进出村目的、体温状况、车上活禽情况……尽管需要填写一览之多的资料,村民都不厌其烦、主动汇报自己的情况。“严一点好,越仔细越好”、“辛苦、辛苦”……从村民的暖心鼓励中,我感到作为一名“平安志愿者”是骄傲的 !面对病毒,心中难免会畏惧,毕竟那是危害了几万万同胞的病毒啊! 所以在做关卡的志愿中,我准备了还算充足的“武装”。口罩、眼镜、帽子、热水……回到家便立马洗手、洗澡。虽然在我们县城没有确诊病例,但防护措施必须做到位!最后,我想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就是:若你想一意孤行,那么我们只好“警局伺候”。


16法学2班 张黛蓉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科学抗疫。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响应党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向他人奉献自己的力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践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个人防疫的要求,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消毒。配合社区和学校的调查工作,及时上报自身信息。以官方发布的信息内容为准,正确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防疫。通过网络转发官方的防疫新闻和科学的防疫手段,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设的抗疫情捐助项目捐款。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16法学2班 张楚

2020开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我们没有选择家家户户拜年,而是选择居家与家人共度愉快的时光。虽然也想见见许久不见的亲戚,可是我们也知道,此刻出门不是为了他们好,而是徒添沾染疾病的风险,为疫情严重的国家再添一份乱。我和爸妈说,再等等吧,拜年可以换个时间,到时候再去见亲戚也可以。看着武汉疫情越来越严重,我的心中十分焦急,但也只能为他们祈祷祝福。我不是医务人员,没办法到前线;但作为一名公民,我可以守法在家,也是为国家的贡献了;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我一次次传达心理服务的推文,希望同学们可以健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己及时完成学院下发的健康问卷并且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除此之外,我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献了十元,希望能帮助一二。此次疫情发生了许多事情,群众也质疑政府的作为。相信在本次疫情后,国家积累了许多处理疫情的经验,未来会越来越好的。天佑中华!

16法学2班 曾丽蓉

16法二的曾丽蓉同学于2020年2月15日在本村镇的村委会协助村干部进行防疫宣传工作,走访了村里的村民,同时观察周围还有没有聚众打麻将现象,还利用村镇的广播,积极宣传防疫的步骤,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村民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入和配合,还在村镇入口处用体温计测量行人的体温,该同学所做的体现了党员的精神,也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该同学继续发扬此种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防疫工作,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防疫战。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