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时间:2018-09-10点击数:

9月8日下午1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18级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2018级各助理班主任、主席团成员和其它团学干部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斌主持开学典礼。

 

 

会议开始,院长黄俊辉致欢迎词。

 

 

首先,他恭喜新生们选对了法学专业,并简单的介绍了法学悠久的历史。

其次,他恭喜新生们选对了学校,成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同时,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师资雄厚,致力于培养高级法律人才,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课,学会自我管理,多实践,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法律人,并鼓励同学努力通过司考,拿到律师从业资格证。

 最后,他与同学们分享职业心得。他寄语在座的各位新生无论以后从事检察官、法官、律师、公安局长或者简单的城管队长,无论在哪个职位,都要时刻记得自己是学法律的,时刻牢记公平正义,时刻追求公平正义。

紧接着,知识产权部主任肖扬宇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他叮嘱同学们要勇于追求真理,要保留一点点倔强,敢于吃苦耐劳,要做好思想准备,能忍受一点点委曲,并逐步走向成熟,用奋斗的青春续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开学典礼上,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于定勇进行专业介绍,主要概括为“满自信,存高远,善学习,多实践”12个字和“一件事”。这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向新生们介绍新设立的卓越创新班。卓越创新班主要是为了突出我院的办学特色,创新我院的教学方式,提高我院的培养质量。卓越创新班的教学内容比普通班多了知识产权结构,学分比普通班要求更高,必修课程多出7、8门课程。目标是要求30%的同学考上研究生,80%的同学通过司法考试,100%的同学高质量就业。创新班是一个奋斗的班级,要求同学们对法学和知识产权有浓厚的兴趣,能够自主学习,能够克服困难。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广师大法知学院大家庭,并对全体2018级新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新环境,熟悉学校学院和专业情况,重新认识自我,确定发展目标;

二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活,作为准法律人,要遵守规则,换位思考,自主学习,积极参与锻炼和实线,快乐生活,全面成才;

三是要学会担当,学会感恩,要严格自律,学会自我管理,磨炼意志,乐观地面对各种失败和挫折,要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感,不忘家人和祖国期待,不虚度年华,对自己行为负责,对父母、学校、社会和国家负责;

四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走出宿舍,走出网络和微信,走进课室、图书馆和操场。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斌则要求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史、记住校训、学会唱校歌、学习我校第一位校长和第一位书记这两位革命前辈的创业精神。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会主席(16法学2班)殷欣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18法学3班肖烽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本次开学典礼在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衷心期望新生们谨记领导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建议,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目标,在法学的海洋扬帆起航!(法知学院沈俊英、冀奕延、殷欣、岑冬玲)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