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旧 正文

“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成果(一)

作者:时间:2020-03-27点击数: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结合“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的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党支部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及党务中心的全体助理们,深入学习了此次讲话的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今天先让我们来看看支部委员和党务中心的同学们有什么样的感受吧。

支部书记伍瑛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院组织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畅谈心得体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广大青年寄殷切的希望。无论是十九大报告中对于中国青年远大理想和国家未来的希冀,还是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对于未来属于中国青年的期待,无不彰显着国家对于我们的信任,倍感我们肩上那沉甸甸的责任。作为90后的一员,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也尽己所能做到恪尽职守,在后方为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打赢人民疫情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我也尽己所能做好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健康管理工作、情绪疏导工作、学习指导工作。不断挖掘抗“疫”过程中的好人好事,讴歌在疫情期间参与到志愿防疫工作中的各种事迹,彰显党员本色,通过自身能力向祖国、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就像网上所说的“非典时期,所有人都保护着‘90后’,现在轮到‘90后’来保护大家了”,17年过去了,90后已成为能勇挑祖国重任的一代,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

支部副书记张维维老师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这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最大的鼓舞。

作为一名90后的思政辅导员,我们应当认清自己的角色定位,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作好表率作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带动身边其他人共同抗疫,正确引导和指引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众志成城抗疫情,万众一心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其次,落实好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指导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挑重担,跨越空间的距离和阻隔,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把“立德树人”的使命贯穿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让学生感受到辅导员时刻与学生在一起,并肩作战。

支部委员

陈彩风同学

最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受感触。在疫情面前,越来更多青年人走在前面,医护人员,志愿者,在国家面临的困境之时,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奉献力量,成为新时代的楷模。同样身为90后,我受他们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鼓舞,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爱心,为国家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是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能早日走出疫情!战胜疫情!

黄黎阳同学

最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内心感触良深。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青年骨干,尤其是青年党员,始终走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党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奋不顾身和无私奉献,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培养硬本领,掌握真才干,国家有难要勇于站出来。今后,我将努力锤炼自己的本领,争取能够为祖国的强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

党务中心

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虽不能真的拥抱,但谁也不能否认,大家的心都是紧紧拥抱在一起的。习近平主席19年五四青年节时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上说:“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中国青年在面临这样境况时最受考验。越是这样的非常时期,我们越要有以国家大事为己任的思想觉悟,而北京大学90后党员给我们做了非常好的榜样。我们的国家乃至世界正历劫,他们主动担当,他们一夜长大。(余珮桦)

疫情当前,医务人员冲锋陷阵。在他们其中,“90后”青年人是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他们注入强心剂,对他们予以充分的肯定。

青年人是中流砥柱,最是能在疫情面前攻坚克难,也最能让躺在病床上的患者们心安;

青年人最朝气蓬勃,正是展示自我风采的黄金时段,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国家希望在青年,民族未来在青年;

青年人知勇往直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汗青春汗水。

考验当前,青年人肩负重担。在他们心中,中华民族的希望是唯一信念。而我们,怀着感谢与崇敬的心,对他们报以诚挚的祝福。

祝青年英雄,早日凯旋!

(黄蔚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五四运动先驱李大钊曾这样对青年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追逐理想的,同时青春也是短暂的,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都向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们学习,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永不气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新时代的青年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在成长的过程中恰逢这场疫情考验,更当以无所畏惧和全力以赴的精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李璨)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我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句话是“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次抗疫中,有着许许多多的青年逆流而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展示了“大国青年”应有的,应做的形象:不畏牺牲,勇挑重担。尽显大国担当。同时,我们更要向他们看齐,尽自己所能为党为国家做一些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开导身边人的消极情绪,听从党的指挥,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刘韬)

在此次抗疫中,北京大学的90后党员无疑为我们学生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在此向他们的崇高精神致敬。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尚在求学的学生,我能做的只有刻苦求学,不断进取,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青春是宝贵的,我们应当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为国家奋斗,为民族的复兴奋斗,尽情释放自己的青春。(肖慧)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昨天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是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他们是这个战场上披荆斩棘不可小觑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90后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向国家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与担当。新青年党员主动请缨单挑起这重任,为这个值得我们守护拥护的中国,付出青春的热血!

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负重前行”的努力中,我们定会取得胜利!(相昱彤)

对援鄂医疗队在抗击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心中对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看到他们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把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在推动让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同时也让医生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宏大事业中再立新功,所有医护人员投入一线工作,所有指挥组人员进入值班和保障岗位。共克时艰、同甘共苦,坚决完成任务,这是我们中国精神的体现。(陈佳裕)

在各地援鄂医疗队中,不乏年轻面孔如“90后”甚至“00后”,对他们来说,能够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他们付出很多,也一定收获很多。他们不仅经历了生死考验、身心磨砺,更见证了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民族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不同地方的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也不断涌现出青年人的先进典型,他们有的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有的亲身参与病人救治,他们用各自不同的行动为同一个战胜疫情的目标而奋斗。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拼搏奋斗展示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形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林创辉)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我充分感受到只有当青春和时代相向而行,当青春与人民紧密联系才不会辜负最好的年华。曾经有人说,现在一代不如一代,也有人说时代的风口已经过去,低垂的果子已被前辈尽数摘去,;现在我们的青春已经不再和救国图存联系在一起,很多人都蜷缩在自己的角落里,仿佛时代的语境一下子就缩小了。但是,今年来势汹汹的疫情一下子把我们弄得措手不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年轻党员站到防疫最前线救死扶伤,安稳群众。所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只有当我们牢记时代使命,心系人民所需,就能实现最美好青春。(罗慧珊)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我感受到党员的无私奉献与青春的无限力量。

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抗疫各线的战士,“90后”青年前赴后继奔往人们最需要的地方,印证他们为祖国而努力奉献,用实际行动默默证明:在新时代,中国青年能驰骋沙场,能堪当大任!(林佩嘉)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勉励他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90后纷纷扛起了责任的重担,在医疗抗疫一线,也在卡点、隔离点执勤岗位上,都可以看到90后、青年一代的身影,青年一代经历风雨,必将更具担当,更具勇气,担负起国家、民族复兴的重任。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90后”党员的回信,我们备受鼓舞,我们“90后”已经长大,在疫情期间,我在村级卡点执勤。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努力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防线,早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孙淑雅)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