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关于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团员青年的工作指引

作者:时间:2020-03-10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党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学校党委、团委发布了一系列文件,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团员青年,我院针对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团员青年工作,制定工作指引如下:

1.记录志愿服务事迹。我院将根据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收集汇总上报的志愿服务情况,将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责、积极奉献的优秀个人做如实记录,推荐特别突出的事迹到学校相关部门作专门报道。

2.扩大团内表彰范围。我院在本年度学校和学院“五四”评优中的红旗团支部标兵、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干、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的评选中,将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作为重点对象。如符合要求有需要将适当扩大表彰规模,简化表彰材料和申报程序。

3.加大“推优”入党力度我院将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发现一批政治素质好、担当精神强、敢打硬仗、冲锋在前的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团组织“推优”入党的重点培养对象;表现特别突出的,要积极主动向上级党组织建议其作为发展对象。

4.培养青年组织骨干。我院重点呼吁学生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还将表现突出的团员青年,符合条件的,经相关组织程序,择优吸纳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等青年组织骨干,为他们进一步发挥作用搭建舞台、提供平台。

5.进行行为激励认证。我院将对参与疫情防控斗争的团员青年给予志愿时长认定、颁发纪念证书等精神激励。将学生参与疫情防控情况纳入综合测评体系,表现突出的可吸纳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

6.利用网络组织活动。我院将利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权威消息,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还将通过网络组织各团支部“团日”活动、面向学生干部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对各团支部和学生干部的活动情况做妥善记录。

7.解决网课学习困难。我院师生在疫情期间坚持不停教与学,针对少部分学生在参与网课时出现的个别问题,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应及时了解并予以协助解决,切实确保每名学生参与网课学习,提高网课实效。

8.开展求职帮扶行动。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我院将及时转发省教育厅和学校招生就业办相关信息,主动联系对口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应届毕业生调整求职心态,适应视频“双选”求职的新模式,提高初次就业率和就业对口率。

我院将做好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动员机制、发现培养骨干、创新组织形态、发挥模范作用等工作,切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团员青年及时把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工作成果转化为组织成果和政治成果。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2020年3月8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