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三下乡专题 正文

我院举行2017年“三下乡暨挑战杯”宣讲会

作者:时间:2017-10-16点击数:

1011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了“三下乡暨挑战杯宣讲会”,出席宣讲会的有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黄明睿副教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陈惠扬老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1617级全体同学。

大会首先进行的是我院“2017暑期三下乡”宣讲以及“挑战杯社会调查报告”获奖经验介绍。“暑期三下乡希望之星”团队通过解说与观看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三下乡的经历以及经验;“挑战杯社会调查报告”获奖者:王嵘婷所在队伍的作品“村社发展的驱动器——珠海珠海市斗门区内置金融合作社调查报告”荣获省级二等奖;周微笑队伍的作品“‘线上线下’联动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探究——以广州市为例”荣获国家级三等奖。他们也以自身经历分享了挑战杯选题的方法技巧,以及作品撰写过程的艰辛,并强调了团队协调的重要性,建议最好能整合不同专业的人才,发挥各自的长处,提高团队效率。

在专家授课环节,创新创业学院黄明睿副教授做了《创青春大学生挑战杯》的指导与动员报告。黄老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述了创业思维与人生发展的关系,利基市场对创业的重要性与商业模式的创新性,详细阐释了创新创业要注意的事项等等。在一个小时的讲授中,黄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乐土上驰骋,启迪了同学们的思维、开拓了同学们的想象、打开了同学们对创新的认识大门。在接下来半小时的提问环节中大家都抓紧机会、争先恐后地向黄老师提出自己在创业比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黄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幽默的话语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为接下来的“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提供了建议与方向。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