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旧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学生入住白云校区工作

作者:时间:2021-08-27点击数: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分批返校要求,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学生于8月25日报到并入住白云校区。

为了做好迎接2020级同学们入住白云校区,学校学生工作处吴涛副处长,我院黄俊辉院长、李雪斌副书记、肖扬宇副院长、李小萍副院长、专职辅导员胡晨波副处长等带领2020级八个班的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团队参与到校区搬迁的工作中。

上午7时许,辅导员老师与志愿者同学们搭好迎接同学们回家的帐篷、摆好桌椅,设置好签到台,热情周到地迎接2020级的同学们。我院以及其他学院支援的志愿者们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帮助2020级同学搬运行李,指引上楼。

 

 

上午8时许,学生陆陆续续返校,在学校职能部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分别于南门大本营、女生B6宿舍楼及男生A13宿舍楼有序开展迎接学生、行李搬运工作。

 

 

搬迁过程中,老师们不仅仅成为搬卸工,而且一有空隙就不停地在各个宿舍间走访,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其中,吴涛副处长看到女生宿舍同学们不会安装洗衣机,他便动手安装,并拍摄了安装视频,发给各班同学,帮助同学们解决入住洗衣的难题。

学生志愿者在各层楼之间做好接力,帮助学弟学妹们。20级的学生也展现出法学专业特有的理性,整个搬迁的过程中,他们积极做好自己的任务,并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其中,2020级法学8班唐欣慧同学作为第一个到宿舍的同学,她便主动把整个宿舍收拾得干干净净,摆好绿植等待舍友的归来。

 

 

这一天中,大家的衣服被汗打湿了又干,干了又再次湿透,前胸和后背都是一道道汗渍。

我院是学校2020级河源校区学生前往白云校区报到的第一个学院,能够实现学生跨校区平稳顺利转移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班子的精密部署,离不开2020级同学们的全力配合,也离不开学院师生志愿者、外院志愿者的通力合作。在此,感谢白云校区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师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此次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有以下几点经验:

一是,提前部署,早做准备。7月14号顺利完成了18级从白云校区到北校区搬迁后,法知学院就开始着手安排2020级学生搬迁的事情,这期间充分发挥班主任的能动性,用专业的知识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二是,抓住学习这个核心。法知学院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每个班通过经典阅读的方式,引导学生理性思维、理性行为。

三是,从细节入手。法知学院书记院长等领导在学生返校前十天就到学生宿舍查看情况,为了让学生安心,学院为每个学生采购了1斤的炭包,在学生入住时就摆放在每个宿舍。

四是,各方齐心协力。从学校领导到学院领导、学院老师和学生,在本次搬迁中都及其认真负责,尽最大努力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爱。

接下来,为了让2020级的同学们尽快熟悉新的学习环境,我院还将通过主题班会、党日活动等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校史校情,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规划。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