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旧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学风建设暨“反诈骗、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0点击数:


学党史,办实事。为了进一步加强反诈防骗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防诈骗能力,创建优良校风、学风,5月19日,我院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暨“反诈骗、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云安”宣讲团谢晓俊警官,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斌,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主题教育。



首先,李雪斌传达了《关于对涉违法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学生进一步加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同学们要加强网络诈骗的警惕性,防范电信诈骗,避免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并要求各班委要认真准备并开好主题班会,通过“党员干部挂靠寝室”,深入课堂、寝室积极推进班风、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反诈骗、防诈骗”安全防范教育,强调做到“四必讲”即:逢班会课必讲,逢班级 Q 群、微信群公告必讲,逢到宿舍必讲,逢开展活动必讲。力求做到人人学防骗,人人反诈骗。

会上,谢晓俊警官为学生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他以开学以来一些因为电信诈骗而损失钱财的现实案件为例,强调不要相信、不要参与网络上任何所谓的兼职招聘、刷单、网络平台交易等诈骗手段。对于电话诈骗,谢警官指出陌生人的来电如果涉及个人信息或者钱财,要提高警惕,核实对方身份,必要时须拨打报警电话;进行网上交易时要在正规的网络平台进行,切不可因投机取巧而损失个人财产。谢警官以轻松幽默的语调讲述案件,倡导大家提高自己的个人隐私保护意识,不贪图小利,维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反诈骗、防诈骗”课。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同学们对“反诈骗、防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在今后必将会更加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同时,进一步认识到教育教学管理新形势、新态势、新要求,激发学习内生动力和积极性,以实际行动推动校风、学风建设工作深入发展。近期,我院把“反诈骗、防诈骗”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分别召开政工干部与班主任会议和学生党员、团学、各班班委、学生代表会议,组织“反诈骗、防诈骗”宣读队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中开展宣讲活动,抓实抓细开展“反诈骗、防诈骗”相关活动,打好全院“反诈骗、防诈骗”持久攻坚战。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