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三下乡专题 正文

希望之星丨星驻坭湾,扬梦起航

作者:时间:2019-07-17点击数:

希望之星向阳出发!

2019.7.17

  周三

早上迎着青春广场的朝阳,

希望之星踏上前往坭湾村的路程。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知学院希望之星三下乡队伍,在2019年7月17日温暖晨光的照耀下,终于踏上了三下乡的路途。我们满怀希望,欢乐与任务为伴,致力于锻炼新时代大学生深入基层的实践能力,结合专业知识为当地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宣传,并计划在当地开展社区营造调研活动,同心同德建和谐坭湾,齐心协力创美好生活。

undefined

下午三点,我们来到坭湾村村委办公楼的会议室,与村两委在此召开坭湾村“社区营造”活动仪式。坭湾村第一书记郭文金主持会议,希望之星全体队员及指导老师,村两委干部,当地企业家代表一同参会。

   首先,是我校沈理平老师对坭湾村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感谢当地领导与企业家对我们暑期实践活动的支持。

undefined

 

 接着坭湾村村委李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坭湾村的基本情况,并决定给我们每天安排一位值班领导,切实解决实践活动遇到的问题。同时李书记向在座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第一,要听从老师的安排,外出需要请假,不可单独外出;二是注意言行,维护学校形象;三是要注意保管好个人宝贵物品,切勿大意。更是希望我们未来十天的实践活动,能收获一点农村生活经验。

undefined

紧接着,郭书记向我们讲解了坭湾村的历史与未来,指出社区改造调研活动的背景。并鼓励我们年轻人多到基层锻炼,在基层的工作过程中获取成就感。





最后 ,进行了捐赠仪式。当地企业家林总表示,非常感谢两委给予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互动的机会,对于坭湾村的过去发展他是感同身受,因此建设新农村,营造新家园,作为企业家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必定为建设新坭湾全力以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