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时间:2020-02-25点击数:

疫情发生以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学院党总支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向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文件精神,成立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开展全面排查,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党员的表率和带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按时上报。学院党总支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党政班子成员,落实到个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学校“开学暂不返校”“返校前网络教学”的要求,指派专人分别负责教师、学生的日报和联络工作,严格执行师生个人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好“一人一档”;针对教职工,建立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系部网格化管理措施;针对学生,制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网格管理措施,确保“全员在线”;分别对寒假返鄂、温州或接触过来自湖北、温州亲友的教职工、学生单独建群,定期联系、沟通、关心与疏导。通过微信群、QQ群、智慧广师大APP、电话、短信等,全面摸清师生情况,加强动态管理,按时报送师生健康情况。

三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师生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和学校推送的各种“在线课程”,及早做好各项准备;教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创新,积极参加线上教学培训;学院提前启动教学工作预案,做好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第一时间下发线上教学方案;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主动沟通,重点突破,落实到人,实现项目申报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激发教师科研热情,力争再创佳绩,目前共有5位老师撰写质量较高的申报书,申报国家社科项目。

  四是加强人文关怀,让师生感到暖心贴心。辅导员、班主任加强湖北籍的11名学生常态化联系,定时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并疏解因疫情引发的负面情绪,加强心理疏导,师生携手共克时艰;学院及时在教工群、学生群里转发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和信息,主动关心师生,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健康防护教育,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疫、依法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