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法律检索报告大赛开幕式暨第一次培训大会

作者:时间:2020-06-01点击数:

2020年5月29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主办,广师大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法律检索报告大赛开幕式暨第一次培训大会正式召开。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与广东康浩律师事务所通力合作,开展本次法律检索报告大赛的培训大会,旨在于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方式开展补充性专业实践教学,提高学院学生的法学专业技能与素养。

大会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了与会人员和大会议程。而后,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于定勇、广东康浩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志伟博士以及学生代表先后作开幕致辞。

于定勇副院长强调,作为当代法学生,不仅要有充足的理论知识,还要有扎实的法律技能,在竞争激烈的今天,良好的技能会成为我们的能力与优势。于院长希望法律检索大赛能越办越好、走出校门,成为省内高校间的一个交流比赛。

崔志伟主任表示,随着法治社会的建设、大数据的时代的到来,法律检索是每个法律人需要掌握的技能,并强调了法律检索的作用与重要性。

学生代表陈泽铨表达了对为筹备大赛提供帮助的各方领导、老师以及合作律所与赞助商的感谢,以及对于法律服务中心为大家带来更好服务的期待。

随后,广东康浩律师事务所陈东萍律师就“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法律检索报告”这一主题为参赛选手开展培训讲座,讲座内容包括法律检索报告的意义与常见问题、报告的基本框架及制作步骤、检索过程中使用的工具与方法。培训过程中,陈律师细心讲解,传授的法律检索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陈律师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第一届法律检索报告开幕式暨第一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与广东康浩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广师大法律服务中心承办本次法律检索报告大赛,旨在为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学生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法学专业技能的平台。为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依法治国”精神,弘扬“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理念,作为新时代法律人的我们更应该全面发展,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