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会动态 工会活动 正文

工会与工业中心联合举办科普亲子体验活动

作者:时间:2017-09-08点击数:

 5月28日,学院工会与工业中心联合为我校部分在读小学的教工子女送上了一份别致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数字技术进校园”科普亲子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属于广东省科技厅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科普项目“数字技术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普及数字技术知识,增进亲少年对数字技术的了解。报名参加活动的近40名教工及其子女在工业中心的“数字技术进校园”科普体验基地体验了虚拟现实、3D打印、三维建模、仿真机械手、智能小车、工业机械人、智慧课堂等许多当下热门的数字技术。
    活动现场,紧张刺激的虚拟现实游戏让参加体验的小朋友捏了一把汗,灵活的多关节机械手则让小朋友们对其内部结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六一小老师”现场演讲项目则让小朋友们体验了智慧课堂对教学模式带来的全新体验... ...。
    整个活动均由我校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进行讲解示范,充分体现了项目所采用“学生主导、教师指导、学校引导”的科普模式。据悉,这些科普体验项目还将通过“三下乡”等公益活动,为粤西北对口的中小学提供科普体验,并将逐步向社会开放。本次科普亲子体验活动既让教工子女体验了数字技术的乐趣,也增加了亲子交流,受到了教工的欢迎。           (工会    工业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