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旧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年级大会

作者:时间:2020-04-1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以及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4月9日下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年级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和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斌主持。

会上,副院长郭洪波、于定勇分别针对论文设计、论文答辩、选修课与人文科技讲座、课程重修、学分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斌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并阐述了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他要求同学们正确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主动出击,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先就业后择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大学生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学院学生代表16法学2班岑冬玲同学从简历制作到应对面试环节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辅导员张维维详细的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实务指导和安全教育动员;法律系主任、班主任代表李小萍老师、辅导员伍瑛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最后,学院院长黄俊辉和党总支书记许建鑫分别作了总结讲话。黄俊辉对毕业生提出三点祝福:一是身体健康,疫情期间除了完成各项任务,重点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二是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重视自身的学业、论文的完成,以确保顺利毕业;三是前程似锦,希望同学们要适应线上招聘模式,调整就业期望值的同时不能偏离自身专业,顺利找到工作。许建鑫则对毕业生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心存感恩,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障人身安全、健康;二是要按照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等学业任务,确保顺利毕业;三是要充分认清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调整好心态,做足充分准备,正确就业择业;四是要继续做好每日健康信息报送,未经批准不得返穗和返校。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国家、社会、学校、个人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同学们个人的不断努力,顺利的毕业和较满意的就业。

据悉,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该项工作列为学院重点工作,并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和落实:一是成立学院领导牵头的毕业生工作小组,协调推进就业工作,并组织全院教职工利用各种资源,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二是实时动态跟进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毕业生的求职方向归类分档,有针对性的为学生推送就业信息;三是实施线上咨询服务,认真落实“一对一”谈话任务,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帮助就业困难的学生。相信经过全院师生的努力和共同配合,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毕业、就业工作将有条不紊地推进和落实。(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张维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