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党总支线上扩大会议,布置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

作者:时间:2020-03-13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总支于3月12日下午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在线形式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主持会议。

首先,许建鑫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线上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

接着,他通报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育教学等情况。对行政人员、政工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传达布置了学校《关于全校基层党组织在商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重点就如何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作了布置。同时,许建鑫对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布置,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线上组织生活;各教师党支部要在开展好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教学科研和育人等问题上多给予指导,为未来教学改革积累经验;学生党支部要关心、关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特别是在推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工作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对工作及时总结并做好宣传工作。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斌就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副院长于定勇对线上教学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

此次学院党总支线上扩大会议,克服了由于疫情原因造成的影响,及时布置和传达了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明确了当前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时间节点,回应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疑惑,有利于各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我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一步深化。

 据悉。我院党政班子、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报备工作、向抗疫一线自愿捐款,认真按学校学院要求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通过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比如参与家乡和地方的志愿服务、开展线上学习、递交特殊思想汇报,参加征文、制作海报进行抗疫宣传;党员和教师认真进行备课、交流研讨,探讨线上教学的有效方法,认真开展科学工作,发挥好思政课的应有作用。在全体师生的配合、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并取得较好的效果。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