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及政工干部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11-26点击数:

   为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前期成果,提升党支部书记及政工干部业务能力,11月22日,学院党总支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室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及政工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副书记李雪斌、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政工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许建鑫主持。

会上,许建鑫为各党支部书记及政工干部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分别从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条例》制定过程及《条例》的主要内容、关于《条例》的贯彻落实等3个部分对《条例》内容进行解读,从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定位、主体作用、思政工作、设置、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工作等7个方面对《意见》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党支部要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让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发挥主导作用,在教育、管理、服务、监督等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李雪斌作《通过学风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就前期学风建设调研做了全面小结和梳理;在学风建设与思政教育结合方面,李雪斌强调,学风建设的主体是学生,学风建设是思政教育的突破口,通过有效的学风建设能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的、形成学习氛围、端正学风考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最后,许建鑫为培训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培训的举办非常必要,是在学校更名大学后,总结前期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时期组织的一次党务和业务培训会,能有效发现存在的问题,通过交流总结提升工作实效。他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政工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师生、课堂、学生宿舍开展调研,正确面对困难、勇于克服困难,认真履职尽职,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内涵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在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感触颇深,增强了各自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加强了对提升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学生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梁嘉乐)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