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 暨第九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闭幕式

作者:时间:2023-12-18点击数:

12月15日晚,我院2023年学生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九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闭幕式在白云校区三教208圆满结束。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斌等出席了会议。

法知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共有162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其中有17名学员在结业典礼中荣获表彰。优秀学员代表21法学6班的余柯锨同学在分享参训感悟时表示,通过本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青马培训,今后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

李雪斌寄语青马学员,希望学员们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激励自己,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希望学员们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活动现场还演出了非常具有法律特色的防诈骗小品《天网恢恢》,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第九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闭幕式上,获奖代表观看了本届活动视频,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证书,22法学2班的刘媛媛同学则作为代表畅谈了感想,她以法学学生所需要的理性思维对这次宪法月活动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期待着下一次的更加完美。

随后,雷扬老师领誓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在此节点下,本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意义重大。九年来,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已经打造成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法知学院的一项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本次宪法月法律文化节自11月9日开幕式以来,围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主题共举办八项大型活动,普法游园、法律咨询活动分别在白云校区、东校区、河源校区举办,吸引了大批师生和群众参与。宪法法律知识系列讲座至共举办4场,有近1500名师生参加。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大赛、辩论赛、经典阅读之星评比等活动面向各校区各二级学院举办,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宪法法律的兴趣。


作者:雷扬  编辑:梁嘉乐  审核:李雪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