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教师会议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凌靖波书记调研指导我院工作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19-06-30点击数:

6月28日,我院召开全院教师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要论述和凌靖波书记调研指导我院工作讲话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全院教师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主持。

会上,学院组织开展了6月份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总支许建鑫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做了辅导学习,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要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与大湾区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许建鑫书记要求今后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要积极围绕大湾区建设,积极为大湾区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党总支许建鑫书记传达了凌靖波书记调研指导我院工作讲话精神。6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调研和指导我院工作。学院党总支许建鑫书记从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等七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并重点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补充汇报。凌靖波书记充分肯定我院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认为领导班子能够将学院工作与学校“做大做强”的目标相融合,顶层设计清晰,具体措施管用,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很扎实,科研工作富有特色。凌靖波书记强调,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要不断深化改革:一要加强凝练特色。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母机作用,有所为有所不为,凝练深挖总结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特色;二要加强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要以就业导向和目标导向,提高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三要加强改革创新。加强思路、方法的创新,破解学院发展的瓶颈和困难。要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不断探索合作办学之路。四要加强落细落小。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培育,鼓励在职教师攻读博士、出国访学,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和科研能力。五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保障,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许建鑫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凌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本科教学为重点,加快转型发展,立德树人,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后,与会教职工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将自身专业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匹配,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在建设大湾区的伟大事业中做出一番成绩。与会教职工还表示,凌靖波书记的讲话中肯实在,备受鼓舞,今后将立足岗位,积极配合完成学校“做大做强”的目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