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就专业建设等重大问题组织骨干教师学习和研讨

作者:时间:2018-04-20点击数:

 

419日下午,我院组织法学专业负责人、系部正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等骨干教师,围绕法学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学院的特色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会议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于定勇主持。

首先,于定勇副院长带领大家对教育部新颁发的《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法学类)》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对照国家标准,查找我院法学专业建设的短板,找出需要努力、加强和完善的方向和环节。

接着,对于我院法学专业的专业建设系列问题,如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以及特色建设等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对我院法律职业教育办学方向定位,以及基层法律职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给予了很大的认同。同时,希望我院能将民族法学教育作为我院法学专业特色之一来建设。

最后,根据教育部颁发的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18年后法考政策的变化,对18级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草案稿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一些基本共识,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整个研讨会,气氛轻松而热烈。通过学习和研讨,老师们更好地理解当前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机遇,更好地投身专业建设和学院建设工作中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