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信息 正文

林蔚博士赴台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法制论坛

作者:时间:2019-11-12点击数:

11月1日到5日,应高雄大学法学院张永明教授邀请,我院青年博士林蔚赴台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法制论坛。该论坛由高雄大学法学院、法律学系、政治法律系、财经法律系承办,社团法人高雄律师公会协办,吉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延边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大陆高校学者应邀参加。

 

会上,林蔚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概况。在“财税法治”交流环节,林蔚博士作《优化地方税体系视角下房地产税立法的深层次改革》主题汇报,指出房地产税立法的完善将有助于我国地方税体系的重整和优化,理顺中央地方的税收收入分配关系。高雄大学简玉聪教授作出点评,并与林蔚博士讨论大陆与台湾的对比情况,精彩的观点交流、碰撞获得在场嘉宾的高度认可。

 

 

研讨会结束后,林蔚博士赴东吴大学拜访葛克昌教授。葛克昌教授系著名财税法学教授(原系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兼公法研究中心主任,现就职于东吴大学)、台湾税法学会理事长,他鼓励年轻老师应该关注财税法前沿研究、不畏艰难攻坚科研难题,有机会应到境外学校访学交流。

 

  林蔚博士赴台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有益于促进我院与境外的学术交流,也是展示我院精神风貌的极佳机会。期待我院有更多教师走出广州、走出广东、走出大陆,进一步提升在省内、国内乃至境外的学术影响力。(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