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三下乡专题 正文

我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获省教育工委立项

作者:时间:2017-09-09点击数:

近日,从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申报的项目《农村基层法律问题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广东省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立项。此项目将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实施。

2017年广东省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选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本次大学生党员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把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经省内各高校的推荐和省教育工委的评审,评出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

本项目主要是结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法学专业特长,组织党员和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到我校精准扶贫村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开展普法宣传、问卷调查和关爱弱势群体活动,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落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深入精准扶贫村开展普法宣传等活动,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通过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下乡普及农村法律知识,让广大村民了解更多的农村法律知识,以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使青年大学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普法宣传,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和运用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夯实基础

据悉,2017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省内各高校的推荐和省教育工委的评审,共确定立项了省内各高校128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和14个南粤古驿道文化创意大赛项目。(党委组织部,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