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第一批返校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作者:时间:2020-06-19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院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坚持“积极稳妥、分类分批、安全可靠、平稳推进”原则,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精心策划准确部署,在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的协助下,第一批返校的77名2020届毕业生已平安顺利返校、离校。

返校毕业生在学院的指导下,坚持准时填报健康信息,准备了14天的“穗康码”,离家回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准确提交回校信息,精准上报回校时间。班主任、辅导员自学生离家起密切跟踪学生回校情况,准确掌握学生所处位置。在毕业生回校后,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关注每位学生的动态,在走访宿舍期间,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毕业生近况,为毕业生送上学院祝福。部分毕业生因行李过多无法搬运,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动员班子成员+教师力量减轻学生负担,驾车帮助毕业生从宿舍楼运送行李至校门,解决了学生的实际问题。

16日下午、17日上午,精心组织了学院学位证、毕业证颁发仪式,毕业生分两批整齐穿上学士服,在学院教师和同学的注视下,逐一庄严地接过学院黄俊辉院长颁发的学位证、毕业证,许建鑫书记颁发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所爱隔山河,山河皆可平。第一批返校毕业生来自省内外各地,均在16日当天全部到达完毕。毕业生中有一位内蒙古籍学生白霞霞,她自15日离家准备出发到机场时就与辅导员密切联系,抵达广州后马上通知辅导员并做好防护工作到达预定的酒店入住。16日上午,白霞霞早早回到学校,成为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第一批返校毕业生中第一位到达的学生,见到了在签到摊位上早已等候多时的多位老师。简单温馨的“好久不见”“欢迎回家”“毕业快乐”饱含着浓浓的深情,师生之间四年的感情不因疫情而疏远。目前,白霞霞已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正在备考内蒙古自治区公务员。她谈到,能在毕业前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许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即使距离再远也很值得,在特殊的年份毕业,她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一直以来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关怀和帮助,以后有机会一定多回来学校。(梁嘉乐)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