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调研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时间:2018-07-1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7月5日,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主持召开法知学院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办主任李向明、科研处处长魏文国、党办副科长杨冠球和教务处科长喻太红参加调研会,我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和教师代表共10人出席调研会。

 

  

调研会上,院长黄俊辉汇报了学院行政工作,重点是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概况、存在问题困难和努力方向,党总支书记许建鑫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重点是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概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于定勇、郭洪波和李雪斌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情况,法律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曾晓昀,党支部书记柳建启、教师代表李小萍、林蔚也分别就加强和改进教学、科研、育人和支部党建工作作了发言。校办、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给予了回应。

 

  

凌靖波书记对我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认真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党政工团形成育人合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深入开源挖潜,发挥学科牵引作用,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优化专业结构,推进法学、知识产权和工程的融合,抢占先机,夯实学科建设基础。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拓展校企地合作,深化协同育人成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紧紧扭住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内培外引,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是要进一步拓宽办学渠道,整合办学资源,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打造工作品牌,服务广东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坚决破除制约办学的各种体制机制弊端,解放和发展学校的先进生产力。七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贯彻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突出发挥党在学院的引领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最后, 凌靖波书记还特别叮嘱,学院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和毕业生离校等工作。(党办、校办、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