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抗疫路上,与法同行

作者:时间:2020-03-31点击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省普法办《关于迅速开展全省“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法治意识,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校园文化建设和社团活动指导辅导员工作室在学校学生工作部、依法治校办的指导下,依托“广师大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普法工作。

普及法律知识,强调科学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在疫情期间,“广师大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的法律知识涵盖《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网络安全法》等方面,目的旨在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律知识,依法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促使每位师生做负责任的公民。

严明法律红线,增强纪律意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以下这些法律红线坚决不碰,主要包括:在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自觉接受健康检查;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治疗、医学观察;中止人员密集活动;严禁散布虚假信息;维护患者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等。通过系列推送,增强师生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纪律意识,共同努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培养法律思维,依法用法办事

通过制作系列公众号推送以及在法律咨询群作系列案例的分析和网上谣言的辟谣,促使校内师生和校外群众形成法律思维,希望在疫情过后全社会能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能运用法律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

    通过一系列疫情防控普法工作,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意识,促使了广大师生知晓法律法规制定的指导思想、赋予的权利、应履行的义务,引导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期待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在美丽的广师大校园。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