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潘高峰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讲

作者:时间:2019-11-18点击数:

11月14日,“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61讲暨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宪法法律知识讲座第二讲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潘高峰应邀作《读懂依宪治国——兼谈宪法学习》的讲座.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法律系主任李小萍、副主任柳建启及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部分专任课教师、我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潘高峰从中西宪法变迁谈起,论及“依宪治国”的丰富内涵,认为在宪法深厚悠久的历史变迁中,可以深刻感受到宪法的历史价值与重要意义,可以从现今国家治理中读懂“依宪治国”的重要内涵。如何从认识宪法、尊重宪法到依宪治国?潘高峰从理论到实践进行分析,还专门介绍了不久前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认为可以从准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两个赛项时以赛促学领会宪法精神。

潘高峰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详细解读了如何把握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等内容,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很有启发和帮助,大家获益匪浅。

潘高峰教授是广外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重大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广东省人民监督员、广东省法治信息员。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