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我院组织“牢记青春使命,践行一学一做”团总支书记团课

作者:时间:2018-12-2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一学一做”团员教育实践,让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的步伐,争当合格的共青团员。近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团总支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组织了“牢记青春使命,践行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团总支书记梁嘉乐老师主讲。

梁嘉乐老师调查问卷的方式对新生的团史、团章了解程度进行抽底摸查随后,播放团的发展历程视频,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视频结束后,梁老师将团史与实际结合,18级新生一同学习团史、团旗、团徽、团歌和团章等知识并重温了入团宣誓仪式和奏唱了团歌。在授课中,梁老师结合修订的新团章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即政治要坚强学习要刻苦工作上要勤奋作风要严实品德要高尚。

立足学校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新起点,在团课第二部分,梁嘉乐老师与18级新生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让每新生了解学校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感受61年办学历史所积淀的人文底蕴、传统文化和大学精神,深刻理解“厚德博学、唯实求新”校训的深刻内涵及精神实质,培养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新生书记团课虽然已落下了帷幕,但相信此次团课对于新生加深对团的认识具有重要作用,增强18级新生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明确自身的拼搏的方向和奋斗的使命。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