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我院李来东同学喜获“华学”学术创新奖论文大赛三等奖及最佳展示奖

作者:时间:2017-06-12点击数:

5月7日,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华学”学术创新奖论文大赛在华工大学城校区落幕。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宣传和筹备,该论文大赛收到来自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个省内外院校研究生、本科生作品共计62份,我院15级法学2班学子李来东撰写的论文《鬼畜视频著作权权利冲突问题初探》在多支队伍脱颖而出,并有幸获得在决赛现场展示作品的机会,最终荣获三等奖及最佳展示奖。

李来东同学所撰文章《鬼畜视频著作权权利冲突问题初探》重点剖析了现行著作权法合理使用制度对新型作品在形式保护上的缺漏与不足,认为应当从法律制度层面完善现有合理使用制度,并进一步推广知识共享协议的应用,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新型作品提供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在现场展示环节中,李来东同学准备充分,表现自信,清晰而生动地为大家展示其论文的结构和内容,获得在场多位评委教授的肯定,最终荣获论文比赛三等奖和最佳展示奖。从论文的选题、完稿与展示,我院老师林蔚博士对学生提供了细心的帮助与指导,通过思维碰撞,不断提出改进意见,与学生并肩作战,斩获荣誉。

依据学院专业调整需要,我校于2017年成立了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李来东同学的获奖为我们新成立的学院在知识产权教学探索和研究方面带来了好消息,希冀我院师生能共同努力,在知识产权研究领域多出成果,再创佳绩!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