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毕业生工作 正文

我院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

作者:时间:2020-06-12点击数: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努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我院通过树好导向、摸清底数、精准帮扶,实行“一生一策”,千方百计帮扶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是树好导向,实现精准引领。持续深入推进就业引导,进一步压实责任,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和困惑,加强人文关怀。举办“法知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推进会”,提供包括就业形势、行业认知、求职技巧、职场形象、生涯规划等专题培训,帮助毕业生摆正就业心态、了解行业动态、更新择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同时鼓励毕业生降低就业期望值,积极参加国家、地方各类基层项目,到基层公检法系统和律师事务所就业。针对小部分毕业生中存在的“慢就业”“不就业”倾向,及时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摸清底数,实现精准帮扶就业。成立以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学院毕业生精准帮扶就业工作小组,拟定《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指引》和《2020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就业安排表》,建立“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学生”的管理体制,全体教师为导师库成员。通过建立全院一体就业联动“一对N”机制,每位教职工分别对口联系3-7名学生,密切师生联系,摸排了解学生求职诉求,对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协助解决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问题,群策群力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全院教职工目前累计推送超过3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等老师推荐超过90个岗位,校友企业累计推送超过60个岗位。

 三是精准引领,实行“一生一策”。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心理困难等学生的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对其中有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精准帮扶台账,按照“一生一策”的原则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通过微信群、QQ群等第一时间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同时对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进行帮扶,力争做到毕业生就业“一个都不能少”。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