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毕业生工作 正文

我院“家校联手”迎接毕业季

作者:时间:2016-05-25点击数:

又是一年一度毕业季。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日,政法学院给2016届418名毕业生家长寄发了《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家长一同商议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在这封《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中,政法学院向家长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学校、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告诉家长往届毕业生在求职择业中存在的问题,征求家长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建议,呼吁家长积极参与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一封信”提请家长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关心孩子的就业状况,降低对孩子的就业期望值,充分发动各种资源助力孩子求职;支持和鼓励孩子面向基层就业,帮助孩子对自身进行合理定位,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主动把握求职时机;在平时多和孩子进行沟通谈心,向孩子传授职场成功经验,减轻、疏导孩子的就业心理压力等等。

“一封信”还附有学生的学习成绩单、学生奖惩和表现情况表以及政法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方式等,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奖惩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

信件发出以后,许多家长通过电话、信息、信件等予以回复,表示赞赏和支持,一位法律专业的毕业生家长在回信中写到:“尊敬的校领导,您们好,时光飞逝,又是一年的毕业季,我们对小孩四年所取得的成绩很满意,在此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子女的教育与培养。”

一位行政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家长在回信中写道:“老师您好,感谢老师们四年来对我们孩子的悉心教导,感谢学校为帮助孩子就业所做的工作,我们十分赞同‘先就业后择业’和‘面向基层就业’的理念,大学期间我们也看到了他的成长,从习惯依赖,到学会独立自主,这一点离不开学校对他的培养,在此也感谢老师们。”

家长们一致认为,“一封信”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表现,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特点也有清楚的认识,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

政法学院向家长寄发《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家校联手”迎接毕业季,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政法学院 赵利)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