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正文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举行 2018年秋季心理委员会议

作者:时间:2018-10-25点击数:

秋季特别是开学初期是大学生心理危机多发高发时期,为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向、做好保障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的工作,我院于2018年10月17号中午在A12栋319召开全院心理委员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学院辅导员张维维老师、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女生部成员以及15-18级各班心理委员。

会议开始,首先由各班心委汇报了本班的一些情况,特别针对近期司法考试考试挂科、情感遇到挫折和家庭遭受重大变故、家庭经济困难以及暑假有过出境经历等情况的同学进行了重点了解。

 

    然后,张老师简要地阐述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心委的工作需要耐心细致,需要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懂得换位思考;与此同时,心委也需要做好保密工作,需要学会留心观察并从侧面了解班里同学的心理动向,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接着维维老师希望各班心委能够及时发现班里同学的异常状况,并及时和相关专业人员联系,一起解决问题。老师强调了,在发现问题时,及时与相关的专业人员联系非常重要,方便他们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与学生沟通,坚决坚决遏制因心理危机导致的恶性事故。

 

最后,张老师希望各班心委在新学期做好相应的工作,保障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尽量将同学们的心理危机降至最低。(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张维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