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之宪法法律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时间:2019-11-27点击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的风雨历程中,中华民族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可歌可泣的发展道路,而每当我们回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进行梳理,总是离不开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

2019年11月25日,由学校团委、教务处、依法治校办主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之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当晚有11个学院队伍,共33名选手参加决赛。莅临现场指导的嘉宾老师有: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郭洪波副院长、法律系柳建启主任、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梁嘉乐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谢仁崇老师。

第一轮比赛是必答题。11个学院轮流答题,每支队伍一共三道题。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对答如流,稳定发挥。第一轮比赛各位选手都表现得极为出色,各支队伍都拿到了属于本队伍的30分

第二轮比赛是抢答题。赛前11个学院进行抽签分组,在抢答环节时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抢答环节紧张激烈,是最能拉开比分差距的环节,不时有选手因为紧张,导致提前按下抢答按钮而犯规。本环节中光电学院的三名选手愈战愈勇,连续抢得先机,答对多题,为后面的胜势奠定了基础。

第三轮比赛则是本次比赛最有趣的环节——风险题。有多大的风险,就有多大的回报,风险题环节,屏幕会展示十五张未翻面的扑克牌,每张扑克牌后对应一道题目,题目的难度与分值相对应,分别是10分、20分、30分。

经过激烈的三轮比赛,光电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获得二等奖,财经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学系统与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机电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奖。

至此,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之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