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我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暨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时间:2019-10-28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2019级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10月24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在白云校区三教107举办“理想信念教育暨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专题讲座,学校关工委委员卢玉彪老师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副书记李雪斌,辅导员伍瑛参加会议。李雪斌主持会议。

 卢玉彪从张伯苓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3个发人深省的问题谈起,从爱国与爱党、爱党和爱社会主义出发,卢老以自己的人生经历,特别是努力33年才最终成功入党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座师生什么是真正的坚守,什么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叮嘱2019级新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一定要爱自己的国家,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并建议大家一定要多读书,积极上进,有深厚的爱国情怀,爱祖国山河大地。在给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时,卢老建议:一是入党不是为了找份好工作,而是应该考虑为老百姓多干实事;二是要做好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充分准备。

 88岁高龄的卢老,脱稿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专题党课,连续两小时没喝一口水,没有一丝疲态,令全场师生肃然起敬。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深受启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随后,卢玉彪老师还在学院辅导员、学风舍风建设责任岗挂靠人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院党建带团建、学生党建进公寓的情况。

 

 

 据悉,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坚持“早播种、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的“四早”原则,始终把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结合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以新生思政第一课、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党政班子成员联系班级制度、组织开展班级宣讲活动等形式,鼓励、引导优秀青年学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吸引优秀大学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伍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