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消防公开课

作者:时间:2020-04-10点击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中国消防救援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我院于4月9日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动员全院学生观看直播。



本次消防公开课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全国大学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主要包括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


科普小栏目

一定要知道的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即消除防患。消防工作是一项知识性、科学性、社会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只有在社会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科技知识,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增强全民防范与扑救能力,才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危害。


 


 

消防安全防范

1、不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和其它火种,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尤其是在酒后或疲劳时。

2、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进入公共场所要注意观察消防标志,记住疏散方向。

4、请勿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节日时期请按照规定在指定的场所燃放烟花。

5、生活用火要特别小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

6、电器设施起火,及时拉下电闸切断电源,用湿棉被封闭窒息灭火。

7、发现燃气泄露,立即打开门窗,关闭燃气开关,不要动火和电器开关,同时报告燃气部门。


 


  

通过观看消防公开课

大家是不是涨知识了呢

让我们一起看看法知青年有何感想吧



  

一场“大学生消防公开课”,让我发现原来危险离我们那么近,近到只是你和宿舍一根“超载”电线的距离,近到只是你和实验室之间的一杯酒精的距离,近到只是你和楼梯地板里书本堆的距离......一切危险都只是潜藏在不经意里的一个动作,可有时,这竟需要让我们、他们或者消防员们,付出仅此一次的生命。生命脆弱又美好,希望我们珍爱彼此的生命,在学习完这场“消防公开课”后,重视且消灭我们生活里每一种危险的可能。

——18法学1班钟敏玲


undefined


  

消防安全一直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在云课堂中,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的谭处长从几个角度分析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各种伤亡画面和数据触目惊心。回到现实,宿舍是同学们生活的地方,但是大学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违规现象屡见不鲜,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需要引起重视。课程进行过程中,并非仅是纸上谈兵,而是以动画演示等多种方式形象生动地为我们展示了火场逃生的技巧,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有利于更多同学学习到全面的逃生技能。总的来说,这次的课程让我们受益匪浅。

——18法学3班张浩贤


undefined


  

通过观看此次消防视频,我对消防法规和消防实用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

俗话说:一根再细的头发也有它影子;一次再小的火灾也有它的苗头。作为一名大学生,观看完此次的消防公开课,我的感触及为深刻。为防止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发生,在日常生活我们就应该做好学习防火知识、增强防火意识、积极执行消防安全法规、搞好安全生活生产工作、提高自防自救五部曲。

遵章是安全的先导,违规是火灾的预兆。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的学习能够倍加重视火灾安全隐患的问题,自觉遵守防火规则,为你为我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有爱的社会环境。

——19法学5班韦静



与君同校处

平安各自归

防火意识全

莫要双泪垂

校园是一潭清澈的水

请不要让火与之相融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