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我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党支部生活会议

作者:时间:2017-05-03点击数: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在全院基层党支部中推广我院机关党委“一月一学,一讲一评”工作法。2017年4月21日上午,拥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学生工作处科长叶顺文同志和创新创业党支部全体同志针对党员标准、党性修养、党支部发展以及个人成长等多方面内容,于学生党建工作坊(7101)开展了经验交流会议,从而更好地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端正和坚定党员的立场和定位。

此次会议主要涵盖包括如何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在内的十个方面内容:

一、如何开展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大家就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和次数等进行谈论交流,其中有党员强调组织生活的开展应当有重点、有效率,这样的组织生活模式才能让大家学到更多东西,取得更大的进步。此外,叶老师建议党员间可以小组形式开展兴趣交流活动,让党支部内部形成良好积极活跃的氛围。

二、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获得什么样的提高与收获?

大家积极发言,从学习,工作和生活诸多方面谈及了自身的经历。主要的收获体现在学习上用更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活动,组织,沟通能力得到加强,同时与班上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三、党员如何在学院发展中发展先锋模范作用?

叶老师谈及到,一名合格的党员,绝不仅仅是一个独善其身的人,他应当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树立领导者,组织者的形象。四、如何发展党员,做到公平,精准?

经过大家的讨论和反馈,叶老师总结强调,党员的发展,要做到公平,精准,应当结合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必要的时候,可以对发展党员的标准进行适当的调整。

五、如何培养学生党员?

培养党员的过程中,要提高党员的干部意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接受人民的监督。

六、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在当今和平的形势下,对于学生党员而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就是要在班级上积极发挥作用,遇事要与班委沟通,共同促进班级体建设。另外,党员自身要清楚自己的工作定位,严格要求自己。

另外,座谈还谈到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其他建议与总结。通过本次支部生活会议,更加明确了学生党员们的奋斗目标,加强了支部与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化了学生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信仰追求,有利于支部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