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16-10-24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政法学院原教工党支部书记、原学校教学督导、政法学院关工委符文品老师在A403教室以“坚定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给全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院非毕业班学生党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党课,学院党委陈军副书记和辅导员赵璐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符文品老师首先从理想信念与人生价值观的差异入手,将个人、政治集团、国家社会三个方面的理想信念差异带来的后果进行比较,通过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证明坚定践行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关键性。然后从党员的角度,理论联系实际,说明党的十八大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引导我们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接着,他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灵魂、当前坚定践行理想信念面临的挑战和坚定践行理想信念的基本要求是做合格党员这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通过古今中外的历史,深入浅出,阐明为什么今天还要强调坚定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教育是学校关工委品牌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老党员现身授课,言传身教,发挥老同志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打造学院“青春微党课”品牌,指导学生创新方式讲党课,既可以实现分类指导,又能达到全员覆盖,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推动党员队伍的健康发展。(政法学院 赵璐)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