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正文

我院召开发展对象推优答辩线上大会

作者:时间:2020-04-30点击数:

429中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了2020半年发展对象推优答辩线上大会。学院党建相关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8位发展对象答辩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答辩者的自我陈述环节,二是学院领导与老师针对答辩者的个人情况进行点评提问。18位答辩者分别从自我介绍、入党动机、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表现、不足与改进及入党后的行动等部分进行介绍和答辩

疫情影响了线下答辩的机会,但绝不影响同学们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同时疫情的考验,也检验并激励着同学们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阐释着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18法学6班的甄小燕同学就与大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家乡的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服务家乡和群众,在答辩会上她就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家乡帮助村委会粘贴告示的志愿事迹。

18法学4班梁晓华同学作为学院两届就业助理,在疫情期间,毕业生无法返校的情况下,她依然坚守岗位,通过线上形式给毕业班的师兄师姐们发布招聘信息、收集办理就业所需重要材料等工作。

谈到入党动机的时候,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张杰峰同学,也提出了正是因为在疫情期间“我是党员,我先上”以及无数的党员“逆行者”的故事,深深的感染着他,使他更加坚定要加入党组织,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特殊时期,推优答辩以特殊的方式打开。举行推优答辩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不仅是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发展党员流程中的一项重要环节,更是一次根据“疫情”与时俱进创新党建工作和表达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听完所有入党发展对象的个人展示个人汇报及答辩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们对18位答辩人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18位同学能继续学习疫情中优秀党员们的先进事迹,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并且对答辩同学及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一到教育厅、教育工委,统一到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还有我校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第二是发挥自身的先进性,继续做好表率作用。受疫情影响,现在还不能返校,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网上教育,按时填写健康上报,同学们还应按部就班,督促所在的班级、宿舍和挂靠的宿舍及时做好健康上报,确保每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三是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大学的规划和人生规划,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性。第四是要心怀感恩,通过自身的努力回报家庭、学校以及国家,为我校的发展、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高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本次学生党员发展线上答辩工作学院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在各班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学院党总支进行严格的审核,通过团组织推优、量化考核表与个人计划表考核、基本知识考试与答辩会议等途径,从符合条件的41名入党积极分子中推选出16名同学为党员发展对象,坚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注重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注重发展对象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掌握,注重发展对象全方位、全过程的考察培养,使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伍瑛)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