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旧版网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

作者:时间:2019-10-12点击数:

10月11日18时,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在三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班子许建鑫、黄俊辉、李雪斌、于定勇、郭洪波,法律系副主任柳建启博士,班主任代表董凡博士及辅导员梁嘉乐、伍瑛、张维维出席。会议由学院李雪斌副书记主持。

在全场奏唱国歌后,黄俊辉院长致辞,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新生分享三句话。一是成绩代表过去不代表未来二是读好书,交好友三是趣学法学,活学法学。

随后,柳建启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柳博士对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成为合格法律人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通过律师资格考试二是要认真学习知识改变命运,独立思考,要坚持读书三是要学会感恩和珍惜感恩父母,老师,伟大祖国珍惜身边师长同学,懂得尊重他人四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不要沉迷游戏和兼职五是要珍惜身体健康。勤运动,打造好体魄,少吃外卖。柳博士最后寄语新生,要志存高远,成为时代精英。

学生会主席、18法学创新班张杰锋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建议新生时刻谨记“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十二字经验,从大一便开始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积极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梦想。19法5班曹颖作为新生代表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以厚德 博学 唯实 求新的校训为指引,脚踏实地。在广师大元年做大做强的时代背景下,努力拼搏,奋发有为,承担新使命,做新时代青年。

最后,法知学院党总支许建鑫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许建鑫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70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是前所未有的,全体2019级同学要提高思想觉悟,树立家国情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同时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尽快完成自我转变,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二是要牢记学生身份努力学习,提高竞争能力三是要学会担当,学会感恩四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在成长中自强不息》中落下帷幕。

在短暂的休会之后,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首先,柳建启博士主讲“如何读好法学”,为19级新生开启了法学专业教育的序幕。柳博士从认识法学、法律人所必备的条件、需要取得的证书、怎样度过大学四年四个方面讲述,介绍了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法律人的思维等,使得同学们对法学专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为未来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紧接着,于定勇副院长为新生法学专业的相关内容。于定勇副院长用“三个认识,一个使命”带领大家认识法学。一是认识专业的优越性,二是认识基础理论的重要性,三是认识实践的重要性;一个使命是带着使命去学习去实践。

通过新生专业教育,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认识和信心,使得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